close
教養進步史二歲五個月的Yumi進步史:最近參考了「管教啊,管教」這本書後,對Yumi的管教方式有稍做調整有效嗎?溫姐今天告訴我說Yumi怎麼變乖了?我想這代表有效吧!之前我對Yumi的管教是較權威式,較兇(真的很兇喔!)不乖會打打屁股我的調整:一、非到必要關頭盡量不要打她二、在還沒發脾氣ARMANI前盡量先用和緩的口氣告訴她,再不行就告訴她如果再這樣媽咪會生氣喔!(我生氣時真的很兇)因為她不喜歡沒事進房間,所以我會告訴她如果不聽話就進房間去休息睡覺,而且一次不能聽睡前故事,或是不能出去散步或是今天不能去姨婆家,連她在溫姐家發作鬧脾氣我一樣強制帶回家休息,飯如果沒吃完好房網就告訴她,如果她不想吃今天就別吃了直接睡覺。三、吃飯一定不能看電視,如果關電視後哭鬧一樣不用吃了直接進房間休息四、吃飯及睡午覺時間不可以到姨婆家,因為在她家Yumi會較不聽話,吃飯會亂跑且吃很慢,如果哭鬧要去姨婆家一律至少一天不可以去姨婆家(有先告訴溫姐因為最近在調整Yumi的脾房屋買賣氣且Yumi到她家後都較壞,所以請她如果我要強制帶回家時不要干涉,或是未吃飯時不要到我家讓她看到)五、睡覺時間如果不睡覺一直吵,我會用兇狠的眼神告訴她,如果不睡覺就出去,如果不睡也不出去我就要打,要態度強硬的講六、有時她實在是故意當會沒聽到,所以就是直接打屁股,讓她知道我說要酒店經紀生氣是真的會生氣,沒在跟她開玩笑七、其它小事還在調整中 她的改變:一、只要不打她,她是較好說話啦!(但是要很兇的告訴她才有用,不然她會跟我嘻皮笑臉的)二、現在只要告訴她再不乖要進房間去休息了喔!她會跟我說:我已經要乖乖了啦!妳不要再生氣了啦!不要打打啦!(切~好像常打她的樣子酒肉朋友)三、我煮飯時她如果看巧虎或是momo台,我只要說煮好了要吃飯囉!請把電視關掉她會說好四、散步回來後她如果跟我說姨婆好想我ㄟ,我好想去姨婆家,我會告訴她:好呀!等妳吃完飯飯,洗香香睡覺起來,然後再去公園走走,回來再乖乖的很快很快吃完飯飯,那麼妳就可以去姨婆囉!她現在會說好(以租房子前她可是站在門口鬧脾氣ㄟ)五、現在只要是睡覺時間她就會乖乖進房去準備睡覺,只是會問我為什麼要睡覺呀!或是,我已經睡過了為什麼晚上還要睡呀!告訴她後通常連喝牛奶時間約半小時左右她會睡著六、現在如果還是被打時,打完一定要告訴她:媽咪是這麼的愛妳,但是Yumi壞壞,讓媽咪傷心難過(土地買賣有時還要裝哭)她會說:媽咪~妳不要再哭了啦!妳不要傷心難過了,Yumi已經乖乖了啦!我再帶妳去香港喔!(很貼心吧!)七、小事如:出門看到別人一定要打招呼、要當個有禮貌的小孩,所以她在附近是很受大人的歡迎喔!回家鞋子要自己擺好、出門有時還會幫我把鞋子放好叫我快一點、喝完多多要拿到租屋網洗手檯放、吃完飯飯要收自己的碗等等 雖然不是每次都一定會做到,但是只調整幾個星期就有這些成效我己經很滿意啦!我也一直告訴自己,沒有完美的小孩,不能要求她每件事情都做的很好但是規矩跟禮貌我是一定強制要求的前天回娘家時我哥跟我說:如果妳家小光妳也能把他教的跟姊姊一樣有禮貌就服房屋買賣了妳我當然告訴他說:這是一定要的,因為習慣是會相互學習的,禮貌姊姊一直這樣做,看久了當然也是這樣囉!現在只要睡覺時我會讓Yumi習慣跟我說媽咪~午/晚安~我愛妳~然後一個空中發吻(因為弟弟在我們中間)當然我會先說,叫她跟我說,現在她已經習慣囉!這單純是我的私心~因為我就會覺得好甜蜜酒店兼職的感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36hrmxx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